紅網吉首站11月17日訊(通訊員 彭春林)近日,吉首交通運輸管理局對6輛從事非法客運的微型車進行了查處。所查處的車輛缺乏相應的運輸手續,存在超載、車型較小、無保險等諸多安全隱患。
  由於吉首農村運輸現狀的制約,微型車輛成為農村客運的主力,交通運輸管理局也對此進行了多次整治,但始終無法根治。
  “目前農村公交發展計劃已經制定,正在審批中。”該局負責人說。目前,除吉首市河溪鎮、矮寨鎮、馬頸坳鄉先後開通農村公交外,其餘鄉鎮均沒有開通農村公交,班次少、線路少成為村民出行難的主因,微型車成為了村民出行的首選。
  為此,該局於今年開啟了農村公交發展計劃,確定了對吉首所屬鄉鎮均開通農村公交的初步實施方案,同時通過整治行動,對城區入口、鄉鎮集市進行流動執法,並利用視頻監控對違規非法車輛進行跟蹤拍攝,及時制止農用車輛違法行為,確保群眾安全出行。  (原標題:吉首啟動農村公交發展計劃各鄉鎮將開通農村公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