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李克強總理13日在東亞峰會上發言時說,當前,國際形勢正處於複雜變化之中,我們更應珍視東亞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把握好政治安全和經濟發展“兩個輪子一起轉”的大方向,促進地區和平安定,積極應對全球性挑戰,深化經濟社會等領域合作。
  1
  李克強總理13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出席第九屆東亞峰會時表示,中國與東盟正在努力爭取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談判儘快完成,中方願以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模式開展投資協定談判。中國連續5年是東盟最大貿易伙伴,東盟是中國第3大貿易伙伴。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在內比都出席第九屆東亞峰會時表示,恐怖主義、傳染性疫病、氣候變化、災害管理等非傳統安全問題是國際社會面臨的嚴峻挑戰。中方支持峰會就此發表宣言或聲明,顯示成員國攜手應對挑戰的決心,共同推動東亞非傳統安全領域合作。
  李克強總理13日在第九屆東亞峰會上談到東亞發展合作時說,關鍵是促進東亞經濟一體化。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力爭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在2015年底前結束談判。他強調,中方對跨太平洋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談判持開放態度。各種自貿安排都可為構建公平自由的國際和地區貿易秩序發揮積極作用。
  李克強總理13日在東亞峰會上發言時指出,中國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是真誠一貫的,希望以自身發展帶動地區、惠及周邊是發自內心的。中國堅定支持東盟明年建成政治安全、經濟、社會文化共同體,為地區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李克強總理13日在東亞峰會上表示,東亞得以快速發展,根本原因在於有一個和平穩定的地區環境。東亞國家都是地區和平的直接受益者,也應當成為地區穩定的堅定維護者,各方應通過和平方式妥善解決有關爭端。
  (原標題:李克強:東亞合作要政治和經濟"兩個輪子一起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