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2日消息(記者劉樂)魅力永恆的童話力量——安徒生童話進入中國百年紀念展12日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本次展覽是由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和丹麥歐登塞市博物館共同主辦,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中國國家圖書館、丹麥駐華大使館、丹麥文化中心、丹麥安徒生基金會支持,以紀念安徒生童話進入中國一百周年,促進中丹兩國文化交流。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在開幕活動上分別緻辭並參觀展覽,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曉駟以及丹麥常務大臣、駐華大使等陪同出席活動,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兼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館長鄧麗主持了開幕活動儀式。
  安徒生是享譽世界的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世界文學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他的名字已成為丹麥對外文化交流的一張“名片”。安徒生童話傳入中國100年來,給一代又一代中國兒童帶來感動和快樂,影響和滋養了千千萬萬的少年兒童。在中國,安徒生童話已經家喻戶曉、老幼皆知,提起丹麥,人們自然會想到安徒生,想到安徒生童話。安徒生和他的童話作品成為了中丹文化交流的橋梁。
  在安徒生童話進入中國一百周年之際,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和丹麥歐登塞市博物館共同舉辦《安徒生童話進入中國百年紀念展》,對進一步促進中丹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的意義。本次展覽以“魅力永恆的童話力量”為主題,包括安徒生生平、安徒生的作品及在中國的傳播、安徒生童話對社會文化的影響和安徒生童話戲劇表演與工坊四個部分。配合展覽,主辦方還策划了以安徒生童話為主題的繪畫剪紙和中丹文化交流專題研討會等活動,誠摯邀請社會各界前來觀展並參加活動。
  展覽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的展出時間為9月12日至10月31日,隨後將在浙江省博物館、西安博物院、南京市博物院總館和大連現代博物館巡展。
  來自中丹雙方的相關領導、嘉賓、少年兒童等200餘人參加了開幕活動。  (原標題:安徒生童話進入中國百年紀念展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