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功搶救一名ssd固態硬碟羊水栓塞產婦
  輸血53microSD袋,母子狀況趨於穩定
  記者從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和上海市兒童醫院獲悉,一位羊水栓塞外接式硬碟產婦經過多家醫療機構聯合接力搶救,40多位醫護人員忙碌一天,輸血53袋,被成功救治。18日上午9點,產婦狀況趨於穩定,拔管後能與醫生交流。
  這名31歲的福建籍產婦16日凌晨3點在外接式硬碟家出現陣痛,5點被送至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在病房待產。
  16日上午9點,產住商情趣用品婦宮縮劇烈,面色發乾,心電圖紊亂,無自主呼吸。醫生立刻為她進行心肺複蘇,但是產婦生命仍陷入衰竭狀態。在判斷為羊水栓塞後,對產婦評估救治和家屬溝通等工作同步緊張展開。
  醫生立刻採取相應治療,為產婦進行剖腹產產出3千克的男嬰。孩子出生時有胎心但無呼吸,當即施行心肺複蘇,並轉至上海市兒童醫院搶救。
  剖出嬰兒後,產婦血壓上升,立刻轉至手術室全力搶救。上海仁濟醫院、東方醫院派出重症監護專家支援,第九人民醫院、瑞金醫院、浦東血站、上海市血液中心也成為搶救的強大後盾。在歷經24小時的不懈努力後,產婦終於轉危為安。
  “產婦情況非常凶險,醫務人員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副院長孫靜說,“救治團隊幹得非常漂亮,產婦的身體綜合素質不錯,兄弟醫療機構的大力支持,使搶救獲得了成功,非常幸運,非常高興。”
  目前,產婦所生的危重新生兒經上海市兒童醫院奮力搶救,狀況也趨於穩定。醫院新生兒科主任醫師裘剛介紹,孩子送至醫院時,生命垂危,重度窒息、多臟器缺氧損傷。經過醫護專家全力搶救,目前被施以亞低溫、呼吸機治療,狀況趨於穩定,但仍在搶救中。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上海成功搶救一名羊水栓塞產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