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稱,經審查決定,依法對湖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陽寶華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就在同一天上午,中紀委也發佈通報稱,陽寶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中紀委通報其受賄與他人通姦
  經查,陽寶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陽寶華生於1947年,現年66周歲。來自湖南官方的消息稱,陽寶華於2011年被辭免省政協副主席職務,後於2013年退休。2013年6月13日,湖南省委發佈通知,宣佈陽寶華退休。
  通報稱,陽寶華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違法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陽寶華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退休無法“平安著陸”
  據湖南省政府網站消息,陽寶華被調查前最後一次公開活動報道為,出席今年5月8日“長沙市首屆花鳥畫展”開幕式。
  按照規定,我國省部級官員的退休年齡為65歲。上述簡短的通報意味著,2013年陽寶華系正常退休。
  按照此前慣例,官員只要退休,就相當於“平安著陸”。但十八大後,“退休=平安著陸”現象被屢次打破。
  5月26日晚通報,湖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陽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時陽寶華已經退休將滿一年。
  此前,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均在退休後被查。新華社法晚  (原標題:湖南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被立案偵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