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叢笑)昨日上午,加加食品公司的耿娜來到長沙市政務服務中心市財政局業務受理處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遞上照片、身份證和工作證明,不到10分鐘就拿到了證。“過去考生來拿證至少要跑兩趟,先是填表、交資料,經過10個工作日的審核後再過來領證。現在,考試合格人員只要在網上申請辦證,即可實現現場即辦即發證,並免收一切辦證費用。”工作人員陽金鳳告訴記者,新舉措受到了考生的一致好評。而這僅僅是市財政局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立行立改惠民的一個場景。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市財政局結合幹部作風建設相關規定和服務測評反饋意見,堅持學習與實踐互動、查找與整改互進,對市委交辦的專項整治工作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明確了整改的牽頭領導、責任部門和時限要求,重點在切實提高政府採購的工作效率、增強財政資金支付的時效性、對資產處置工作實行限時辦理、簡化《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和辦證程序等方面做到即知即改,立改立行,力求以更加精細、規範、高效的服務,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財政改革發展正能量。
  財政支付時間過長、資產處置辦理不及時,是群眾反映較為強烈的問題。為此,市財政局承諾:財政資金支付按照“隨到隨審,上午送單審核,下午支付;下午送單審核,第二天支付”的原則進行,全面實行窗口式服務,辦結時限不超過2個工作日。在資產處置工作中實行限時辦理,對資料齊全、符合規定的資產報廢申請,3個工作日內完成資料報送初審,對資料不齊全的,嚴格實行一次性告知。
  相關鏈接
  長沙市財政局立行立改措施
  一、切實提高政府採購的工作效率
  1.取消會議接待、會務出行定點採購。
  2.取消採購計劃申報的“進窗登記”和“資金支付方式確認”環節,將“採購合同報送備案”和“組織驗收辦理結算”合併為一個環節。
  3.政府採購項目“資金審核”辦結時限由2個工作日縮短為1個工作日;“採購方式確認和採購計划下達”辦結時限由3個工作日縮短為2個工作日。
  4.逐步實施通用貨物類項目網上競價,所有符合條件並註冊的供應商均可參與網上競價。
  二、切實增強財政資金支付的時效性
  1.對國庫集中支付的用款計劃實行限時審核,用款計劃審核環節不超過2個工作日,用款計劃審定和下達環節不超過2個工作日。
  2.財政資金支付按照“隨到隨審,上午送單審核,下午支付;下午送單審核,第二天支付”的原則進行,全面實行窗口式服務,辦結時限不超過2個工作日。
  3.向區、縣(市)下放19個項目單位的“雙控”資金管理權。
  三、對資產處置工作實行限時辦結
  1.對資料齊全、符合規定的資產報廢申請,3個工作日內完成資料報送初審;對資料不齊全的,嚴格實行一次性告知。
  2.拍賣公司出具的鑒定意見合格後,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
  四、切實簡化“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和辦證程序
  1.每年舉辦兩次“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並實行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網上打印准考證。
  2.全面實行無紙化上機考試,考試成績當場公佈。
  3.考試合格人員在網上申請辦證後,現場實行即辦即發證,並免收一切辦證費用。
  歡迎廣大市民對職能部門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監督。
  監督電話:中共長沙市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88667730;
  長沙市財政局紀檢監察室:88666307;同時,歡迎登錄“星辰在線”(changsha.cn)參與網絡測評。
  (原標題:原來要跑兩趟 現在10分鐘拿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