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將在澳門召開聯席會議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黃珏報道: 6月8日 ,“2014兩地五市世界環境日嘉年華”在澳門舉行,該活動由香港、澳門、廣州、中山、珠海、深圳、東莞等地環境保護局聯合興辦。羊城晚報記者從活動方瞭解到,珠海與澳門已成立環保專責和聯絡機制,今年9月將在澳門舉行兩地環保聯席會議。
   據瞭解,兩地五市世界環境日嘉年華已成為粵澳及港澳每年的重要環保合作項目之一,併進一步促進澳門與鄰近地區的環保合作與交流。澳門環境保護局為響應“世界環境日”這個國際性的環保節日,於2011年開始舉辦第一個“澳門環保周”,以此作為切入點把環保訊息帶到社會的不同角落。目前“澳門環保周”現已成為環境保護局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
   記者從珠海市環保局瞭解到,為加強珠澳在環境保護領域的交流合作,2010年10月珠澳合作專責小組會議明確增設珠澳環保合作工作小組,同年還正式成立了珠澳環保合作工作小組珠方工作組。次年,兩地召開了珠澳環保合作工作小組籌備會,商討確定珠澳環保合作工作小組架構。
   該小組成立三年以來,以珠澳兩地環保局為溝通紐帶,珠澳環保合作工作小組的珠方成員單位與澳門相關部門建立了聯絡溝通機制,確定對口聯繫人,通過舉行會議、網絡信息交流、電話溝通等方式,及時交換意見,成為了推動珠澳兩地環境保護工作的主要交流平臺。據瞭解,小組每年召開一次聯席會議,通報環保合作開展情況及商議下一步合作計劃,今年的聯席會議將於9月在澳門召開。 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珠海澳門環保聯絡機制建構完成 9月將開聯席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