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浙江頻道5月27日電 (記者謝雲挺)浙江浦江縣杭坪鎮下薛宅村辦公房門口掛著多達27塊標牌,如今只剩下村黨支部、村民委員會、村務監督委員會3塊牌子。日前,浦江啟動全縣農村(社區)辦公場所標牌、制度牌精簡清理,並以此為切入口推進機關作風轉變。
  下薛宅村是省級文明村。村書記吳福紅說,原來村辦公房門口只有3塊牌子,後來上級各職能部門在村裡掛的牌子越來越多,從信訪室、婦女之家到宣傳服務室、民情服務室等,讓村民眼花繚亂。除了門口的牌子,樓內辦公室牆上還有80多塊各類制度牌,實際作用並不大。
  當地一些社區幹部反映,“牌子多不是問題,虛才是問題”,職能部門掛牌本是為方便居民辦事的,但是,有些部門人員根本就沒在社區露面。為了達到某種效果,掛個牌子就算完事。還有些牌子,甚至是由社區從街道辦事處領來的。
  浦江縣委書記施振強表示,當地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發現,基層組織存在匾牌過多過濫問題。問題的背後,是形式主義在作怪,無形中把許多本不該由基層來做、基層也沒有能力做好的任務壓給了基層。為此,縣委決定,嚴厲整治評比達標表彰、考核授牌泛濫現象,著力解決村(社區)牌子多、台賬多、檢查多、考核多等問題,為村(社區)基層減負。
  據瞭解,浦江清理和規範牌子是第一步。並以此為切入口,著力解決機關作風存在的問題。浦江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張曉明說,此次除了清理村(社區) 匾牌外,還包括清理全縣黨政機關部門以及群眾團體實施的評比達標表彰項目,特別是面向村(社區)的各類評比達標表彰活動,以及涉及鄉鎮(街道)考核的“一票否決”事項。凡可以撤銷的項目,堅決予以撤銷。對涉及村(社區)的掛牌、檢查考核事項,凡沒有國家法律法規明文規定或上級文件明確要求的,一律予以取消。確實需要保留的,嚴格控制規範。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