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鄭思 通訊員 馬起山)廣東省衛生計生委3月14日通報,深圳市台南餐飲設備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截至目前,我市已確診21例H7N9病例,痊愈及出院17例,其中在定點收治醫院住院2例,死亡2例。
   新增H7N9禽流感病例李某,男,57歲,現住福田區。3月13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褐藻醣膠副作用危重,在深圳市的定點收治醫院市第三人民醫院住院。昨日是李某發病第六日,出現肺炎癥狀,經過搶救體溫逐步恢復正常,患者目前並沒有上呼吸機。
   今年1月31日至2月13日,我市活禽市場處於全面休市狀態。這是2月15日確診第20例病例後,我市近一個月又報告的新增病例。 活禽市場復市後,專家預測隨著外來禽類進入深圳,存欄禽只和外環境被H7N9禽流感病毒污染風險增加,致病危險因素仍然存在。按照禽流感潛伏港式飲茶期平均3到4天、發展為重症肺炎約3到7天的規律,接下來我市可能陸續出現散髮病例,但大範圍流行可能性小。
   深圳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醫療救治臨床專家組組長、市第三婚禮顧問課程人民醫院院長周伯平建議,市民到菜市場購買活雞的習慣需要改變,因為人感染禽流感的風險始終存在。老百姓在買菜時,都有親眼看到活雞宰殺的習慣,這種普遍的社會心理,易增加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風險。相關專家呼籲,從養殖到宰殺、販賣禽類,整個產業都需要升級,最終讓消費者只能購買已經宰殺好的禽類,而無法購買活禽。  (原標題:深圳新增一例 H7N9禽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