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日訊 臺灣時評員洛杉基撰文說,中國國民黨自從強人蔣經國去世、老姦巨滑的李登輝繼任後,國民黨就長期陷入分裂狀態;派系林立、各吹各的調,誰也不服誰。為了實現他“仇中”、“崇日”、“台獨”理念,李登輝步步為營,默默地透過“修憲”、“凍省”、“廢國大代表”、“總統直選”等步驟,讓“臺灣逐步遠離中國”,往“新而獨立的國家”方向邁進。
  為了讓本土政黨出頭取代“外來政權”,他暗中資助在野黨使其壯大,並開始著手分裂國民黨,迫使宋楚瑜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結果獲得36%的選票,比國民黨參選人連戰的23%選票還多。鷸蚌相爭的結果,讓民進黨漁翁得利,陳水扁意外地以區區39%、未過半的票數,取得政權。
  自此以後,國民黨內部黨員紛紛出走,分裂成數個小黨,黨內再也沒有所謂的“領導中心”。相反地,民進黨內部除了在黨主席或黨內提名,各派系會相互攻擊之外,對外則是表現得十分團結,尤其是在“立法院”內打架時,不分男女,拳頭必然一直對外。即令他們的救世主阿扁把“建國基金”數十億A進口袋被判刑坐牢,民進黨依然全黨力挺到底,該黨並未因此而造成分裂。這種事情,在國民黨是件很難想象的事。
  國民黨好不容易靠著超人氣的馬英九在2008年從民進黨手中贏回政權,但是學者出身的馬英九,不但無法整合內部派系,還不斷遭受以王金平為首的本土派不斷挑釁。加上在野黨與綠營媒體名嘴,傾全力污名化馬英九,阻擾他所有的政經政策與兩岸經貿協議,讓他綁手綁腳。最離譜的是,我們看不到國民黨黨籍“立委”,願意團結一致,為政府政策辯護,或反駁那些對馬英九的惡意抹黑。以致於讓馬英九的民調直直落,威信遭受嚴重打擊。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國民黨選情岌岌可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