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債務整合網(微博)12月31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北101煙火是臺北跨年的註冊商標,過去101煙火使用的音樂大多是古典名曲;今年不一樣,特別委托金曲獎製作人吳金黛操刀,由知名配樂鬼才範宗沛編曲,音樂中充滿濃濃的臺灣風情,可聽到排灣族小朋友的配唱合聲。
  之前曾經搭配101煙火的古典名曲包括比才《阿萊城姑娘》組曲、馬勒第2號交響曲《複活》以及史特拉汶斯基《火債務整合鳥》等。
  為展現臺灣文化創意的能量,今年特別量身打造101煙火使用音樂。長度218秒的樂曲以《璀璨綺想曲》為名,由4個樂段組成。除了第2樂段為吳金黛創作的《森辦公室出租林狂想曲》,其餘3段使用排灣古調,包括古調《神靈之歌》、《來唱歌》和《庫依的愛情》等。
  吳金黛指出,3首古調含有當鋪迎接、祝福等多重寓意,代表臺灣濃厚的人文情調。至於他創作的《森林狂想曲》流傳十餘年,已變成大家熟悉的自然音樂曲目,象徵臺灣多元的生命、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美好。
  樂曲中,排灣古調的借錢演出由“泰武古謠傳唱”擔綱,位於屏東北大武山下的泰武古謠傳唱,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古謠指導老師查馬克透過傳統一字一句的口傳心授、一音一調的反覆習唱,帶領這群孩子透過歌唱認識自己的文化。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北101煙火配曲展臺灣味排灣小朋友獻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