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1月8日消息(南海網記者楊曦)據海南省氣象部門監測,今年第30號強颱風“海燕”,於8下午14時由超強颱風減弱為強颱風,中心位於北緯11.4度,東經122.6度,也就是距離黃岩島東南方向665公里的菲律賓群島中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50米/秒)。8日下午,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分別就防禦強颱風“海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高度港式飲茶重視防禦第30號強颱風“海燕”工作。海南省三防總指揮部11月8日下午召開全省防禦“海燕”視頻會議,緊急動員落實各項防範措施。
  羅保銘蔣定之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決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關註,加強會商,強化監測預警。要切實抓好固態硬碟漁船進港避風工作,所有漁船要全部進港,並加強港內漁船的安全管理和防護。要加強對水庫的檢查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水庫安全度汛。要堅持以人為本,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確保防禦“海燕”工作做到“五個100%”。要切實加強領導,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制。各市縣、各部門的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強化工作責任制,全力抓好防颱風工作,盡最大努力減少災害造成的損失。
  海南省三防辦已向各市縣“三防”指揮部和有關單位發出通知,要求密切關註氣象預報,及時通知海上作業的漁船和有關船隻進港避風,確保安全。各市縣“三防辦”和海洋msata與漁業部門已經在跟蹤檢查落實漁船進港避風措施。截至今天下午,所有漁船已經接到進港通知,大部分漁船已經進港,還有部分漁船正在進港途中,海南省“三防”總指揮部要求所有海上作業漁船必須在9日中午前全部進港避風。
  會議要求,各級領導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把防禦風暴和強降雨工作落到實處;要加強防汛防風值班,各市縣“債務整合三防辦”、鄉鎮、有關部門和水庫工程管理單位都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海南省三防辦要加強對市縣和有關單位的防風工作進行檢查。
  根據部署,海南省三防總指揮部將根據颱風“海燕”的發展情況和預案的要求,實時啟動防汛防591颱風應急響應,根據實際情況向重點市縣派出防汛防颱風工作檢查指導組,指導市縣做好防禦強颱風“海燕”工作。
  11月8日下午5點,海南省氣象局已啟動部分單位熱帶氣旋Ⅲ級應急響應,應對今年第30號強颱風"海燕"(強颱風級)。要求三沙市氣象局,省局辦公室、減災處、觀測處、預報處,省氣象臺、氣候中心、氣科所、信息中心、探測中心、氣象服務中心、機關服務中心嚴格按照《熱帶氣旋應急響應手冊》,認真做好應急響應工作,全程跟蹤熱帶氣旋動態,做好監測、預警、預報、服務工作。
  預計“海燕”將以每小時35-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並將於9日凌晨進入南海東南部海面。  (原標題:海南緊急部署防範強颱風“海燕” 羅保銘蔣定之作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