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走走拳友提議要去北大武,大家無異議附和。於是ㄧ行15人,分乘四輛車來到泰武部落。泰武部落位房屋買賣在屏東縣,海拔高度大約750公尺,居民大都排灣族。小米,芋頭是主糧首先映入眼前是牌樓,和背後的找房子銅雕,不要說我技術怎麼這麼差,告訴你泰武部落的特色是到處是天線,管線。拳友之ㄧ,已在當地教會土地買賣租屋,準備在此好好過山居歲月,像今天來迎接我們之前已走了兩小時山路回來。他指著山下的平野說天酒店經紀氣好時可看到高雄85樓,往對面看可清楚看到北大武山,不過今天什麼也看不見,非常可惜。 拳友帶我酒店工作們來到小瀑布玩水。近年大量種植咖啡,是其經濟作物,沿著山坡地,處處是咖啡園。這是什麼作物我不酒店打工認識,有人說是棉花,是嗎?我們沿著產業道路走了一小段,經過88水災後有些地基掏空,本要遷村,不酒店兼職知為何還沒動靜?眾人在酋長的店等著喝咖啡,我則找她女兒閒聊。 回想九年前,因為我的學生中有原住室內設計民,我還去上過市民學院原住民母語班,今天跟他交談時只會vuvu,kama,kina,學語言真是需要環境與裝潢練習。 喝完了咖啡,唱過了卡拉OK,太陽也要下山。只能說聲再見,下次能夠在這住上幾天,好好體會室內裝潢排灣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runppkuto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